欢迎来到常州大学教职工之家!

| 常州大学主页

常州市第十届“师德标兵”候选人——朱悦怡

   发布时间: 2023-06-14    访问次数: 178

朱悦怡,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,常州大学李公朴研究会会长兼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研究会副会长。

从教36年始终牢记“立德树人”光荣使命,潜心教书育人,关心爱护学生,任劳任怨、兢兢业业奋斗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第一线。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高等教育事业,做一名学生喜欢的铸魂育人思政课教师是她人生不变的追求。

她恪守师德,坚持育人为先。教学中,她始终恪守“学高为师,德高为范”的崇高信念。课堂上,注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情传播,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,以教学魅力吸引学生,以真情投入激励学生,以言传身教培育学生。她先后主讲本硕博4门课程,坚持以理论研究服务教学,以实践创新丰富教学,以敬业精神规范教学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,努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思想政治理论课高度融合。在抗击疫情期间,不断研究探索最佳授课方式,以QQ群课堂、腾讯会议、超星学习通等形式,出色地完成了教学任务,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效果。授课学生中多人荣获“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”、“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”、“中国最美大学生”称号,在“挑战杯”国赛、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带领学生屡创佳绩。

她潜心教研,成果丰硕。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、教育部项目和江苏省社科基金,获全国、江苏省社科联、江苏省教育厅、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0余项。发表论文20余篇,出版专著1部,主编和参编著作5部。利用科研促教学,积极进行教学改革,提升教学质量,承担多项江苏省教育厅和学校的教学研究课题。2005年、2006年荣获江苏省“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”优秀成果二等奖;2016年荣获常州大学“常宝教学名师”称号;2018年荣获常州大学“优秀教育工作者”称号;连续荣获常州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和特等奖1次,2021年荣获常州大学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;2022年荣获江苏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;2022年荣获常州大学“师德标兵”称号。参与录制的“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讲座”—《雷锋精神》特色视频课程,内容生动,广受好评。

她关心青年,助力团队成长。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传帮带意识,作为学院督导,经常深入课堂,引导青年教师转换角色,不断精进教学技能,还在生活上给予青年教师关心和帮助。指导的青年教师曾获得江苏省高校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”课教学展示二等奖、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。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,积极带领全体教师刻苦钻研新教材,开展集体备课,探索专题式教学改革,提高了教学质量,提升了教学效果,带领的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》教研室荣获常州大学“优秀教研室”的荣誉称号,并且通过了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培育的顺利结项。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点、“十四五”江苏省重点学科和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申报过程中,积极主动为申报工作献计献策,全心全意真情奉献。